安然

写一审核就通过的文!

哥哥提前回国,是惊喜还是惊吓呢

教授哥哥×明星弟弟


纪昭×纪暄

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
助理小周推门进来。


“暄哥,程老师说今天身体不舒服,要请一天假。”


纪暄皱了皱眉,今天原本要拍和程澈的对手戏。


“怎么突然生病了?感冒了还是吃坏肚子了?”


“不清楚,他助理只说了不舒服。不过——”小周欲言又止,偷看了一眼正在翻剧本的纪暄,他没见到程澈,但程澈助理小瑜脸色很奇怪,事情恐怕没这么简单。


“有什么就说。”纪暄放下剧本,刚刚背的台词今天是用不上了。


小周走近两步,压低了声音道,“我觉得可能出什么事了,小瑜眼睛红红的,看起来刚哭过,而且好像特别生气。”


“是不是程澈的父母又来找他要钱了?”


程澈从小就被他那对好吃懒做的父母当仆人使唤,学没上多久就出来打工,后来机缘巧合进了娱乐圈,钱赚得多了,他父母也就变本加厉,隔三差五就来找程澈要钱。


父母时不时来骚扰他,工作强度大,加上因为身材管理营养跟不上,程澈身体很不好。


“有这个可能。不过,刘导演今天也不在,我觉得——”


小周没说完,但纪暄已经猜到了几分。



“小澈呢?”


纪暄敲门进了程澈的房间,只有助理小瑜在。


“程老师他,他回家了。”程澈小瑜别过脸,不想让人看到自己红肿的双眼。


“医生怎么说?”纪暄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,边问边观察小瑜的反应。


小瑜明显愣住了,一时没回话。


“不是身体不舒服吗?没去看医生?”


小瑜结结巴巴道:“医生,他,我——”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
小瑜没忍住落下眼泪,纪暄背景深厚咖位大又一直很照顾程澈,小瑜很想把一切都告诉纪暄,可程澈嘱咐过,不能跟任何人说,“纪老师,您别问了,程老师不想让别人知道。”


纪暄心下有了几分猜测。


纪暄抽了一张纸巾递给小瑜,安抚了他一会,“小澈不喜欢麻烦别人,遇事总是自己扛着,但是他年纪小,力量单薄,他可能扛不住的。”


纪暄看着小瑜犹豫的表情,继续道:“小瑜,你和小澈觉得这事解决不了,但或许我有办法,你得先告诉我。”


“小澈是男二号,这部戏不能没有他,这也是为了我们整个剧组。”


“小瑜,这么多年你应该了解我,我把小澈当成亲弟弟对待,他有什么事我一定全力帮忙,就算我真的帮不上什么,也不会让事情变得更糟。”


纪暄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,小瑜动摇了,颤抖着把实情讲了。


刚听了一句,纪暄便勃然大怒,他早知道导演不是什么好人,但没想到竟然把主意打到程澈身上了。


“这个老东西,竟然敢偷偷进小澈的房间!”


“程老师最后跑掉了,但是他收到了刺激,精神状态很差,现在连我也不见。”


纪暄攥紧了拳头,恨不得现在就把导演拉过来揍一顿。


这部戏是纪暄牵线邀请的程澈,原本是想让程澈事业再进一层楼,却不想出了这样的事。


“你去看着小澈,他不让进就住在他附近,这里交给我。”纪暄打发走了小瑜。


“对了,告诉小澈,那个狗东西很快就混不下去了。”


“小周,你去把酒店监控拷一份给我。”


小周回来时,看到纪暄正在打电话。


小周悄悄退回去,即使不看纪暄的神情,光听他夹着嗓子说话,就知道对面是纪暄的大哥纪昭 。


纪家两兄弟感情格外好,纪暄谦和,哥哥纪昭敬爱有加。


有次小周在门外听到纪昭在斥责纪暄,小周心下一沉,以为两人在吵架。结果纪暄一声不吭,也或许是声音太小,在外面听不到。过了一会,屋里传来规律的啪啪声,像是木尺打肉的声音。


小周不敢多听,知道两人没吵架就悄悄走了。


有了这段经历,小周留了意,发现纪昭在的时候,纪暄身上时不时带点伤,有时候是红红的手心,有时候在身上,纪暄走路不太方便。


小周有些心疼纪暄被纪昭管得这么严厉。


纪暄看完监控视频,捏着眉心让自己冷静下来想对策。


“小周,去查查刘导的行程。”


“对了,我哥这周六回来,你记得去市南那家店定晚饭,和以前一样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周四晚上,小周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从后视镜看着坐在副驾驶上气定神闲的纪暄,“暄哥,咱这么做行吗?”


刘导今晚去了会所,结束后喝得醉醺醺的,纪暄今天特地开了辆一样的车等在会所门口,果然刘导摇摇晃晃上了纪暄的车,倒在后座睡着了。不过,就算刘导自己不上来,纪暄也会拉他上来的。


纪暄可不是想送刘导回家,他是打算把人扒光了扔街上。程澈虽然恢复工作了,但状态很不好,纪暄打定主意要给他出出气。


纪暄一开始没想带着小周,这事自然是知道的人越少越好,不过刘导又高又壮,纪暄自己搬不动,需要小周帮忙。


“他喝醉了非要脱衣服睡大街关我什么事。”


“但是——”


“行了,放心吧,没事。”


纪暄闭上眼轻捏眉心,今晚的事安排得有些仓促,可能会遇到什么意外。但等哥回来一定会拦着自己,所以只能选在今晚。


“刺啦——”


小周猛地刹车。


“暄哥,是昭哥的车。”


纪暄心脏漏跳了一下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